post | sidebar | footer

October 16, 2008

燦星旅遊星遊記新版上線

這次花了一個多月幫客戶的 部落格平台 更換新版頁面及功能。最重要的兩個功能是在前端平台結合 Google Map 及與討論區 Discuz 6.0 的帳號互通。


1. 結合 Google Map
之前我們將 Google Map 結合在文章及個人部落格頁面。這次結合到前端平台,除了像 PeoPo 平台 查詢功能之外,也加強了跟使用者的互動。可以將地圖動態(motion)放大縮小,也可以針對各區域下去播放(順序/隨機)各文章的資料。


2. 與討論區 Discuz 6.0 的帳號互通
星遊記 是用 Lifetype 1.1 改版而成。因為 Discuz 6.0 之後版本的會員系統獨立出來成為會員中心,整合的複雜度增加,另外我們必須以 Lifetype 的帳號為主,所以我們選擇 Discuz 6.0 裡的 api/passport.php 來改造與 Lifetype 的帳號介接。


未來幾天要觀察的是與 Google Map 結合之後,所產生的系統 loading 與網路連線的狀況。如果負荷過重,可能要犧牲地圖可以 motion 的功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