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November 12, 2007

「被出賣的台灣」- 二二八的真相

其實這本書本來在寫美國如何漠視台灣在被國民黨接收之後的苦難。不過裡面描寫二二八慘案的情形,已經被視為當時真實狀況的重要參考來源了。

在簡余晏的部落格也還有其他相關文章
轉載June Tsai文章:《被出賣的台灣》掀出了我們所不知道的1940年代
《被出賣的台灣》譯者陳榮成:關仔嶺會議成員,47年後重聚首

轉載《被出賣的台灣》座談會報導
...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陳儀深說﹐其實這本書的英文原版在美國圖書館已被翻爛﹐書中引用的資料檔案對研究臺灣近代史來說是相當可貴。他引述書中講到1947年二二八當天﹐柯爾在省政府前現場見證國民黨軍隊如何殺害臺灣人請願者的情況﹐當時柯爾與聯合國救濟總署記者發現有六個臺灣老百姓躺在廣場上﹐但有兩個仍活著﹐號召群眾幫忙。
...
    部份與會的二二八事件受難家屬向記者表示﹐其實他們雖然想讓年輕一代更清楚國民黨政府以前欺壓臺灣人民的真相﹐但希望大家不要一直停在懷念或埋怨過去的層次﹐應該思考如何積極爭取臺灣的正常地位﹐怎樣爭取臺灣主體性﹐讓臺灣人民真正當家作主。
...


「被出賣的台灣」陳榮成座談會 3-1


「被出賣的台灣」陳榮成座談會 3-2


「被出賣的台灣」陳榮成座談會 3-3

1 comment:

Unknown said...

陳榮成博士回國演講會中,特別介紹的貴賓蔡德本老師(台南一中退休英文教師,白色恐怖受害者,終戰後初期教過朴子國校的陳榮成),其著作原本已絕版(原出版社結束),2008.03重新出版。

詳:

http://blog.kaishao.idv.tw/?p=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