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October 10, 2007

WCG 世界電玩大賽 中國蠻橫打壓事件

原來這就是 馬英九說的「藉中華文化豐富台灣意識」。
中華文化就是 由趕羚羊之聲「正名」為 LP之聲、「他,馬的 就是愛台灣 」、「他是狗生出來的嗎」?!

為什麼我們要跟這麼不懂尊重台灣人、粗俗蠻橫無禮的國家統一?
為什麼一定得要選「愛台灣之前還要罵台灣母親」的總統候選人?

什麼「兩岸內鬥」。在國際比賽上,參賽者代表的就是自己的國家,這點常識都不知道當什麼黨團書記長(嗄~什麼黨,原來是「中國」國民黨。),在中國前面就不敢稱自己國家是「中華民國」了嗎?!

還「內鬥」勒?!講「內鬥」就是將台灣矮化成中國的一省。還待在台灣幹嘛,回妳的中國去吧。



轉貼自 壹蘋果網絡 野蠻中國隊「幹X娘」辱我選手 國旗上頒獎台 WCG電玩賽釀衝突

野蠻中國隊「幹X娘」辱我選手
國旗上頒獎台 WCG電玩賽釀衝突


【施朝東、黃敬平╱美國─台北連線報導】在美國西雅圖獲得WCG《世界街頭賽車3》世界第三名的台灣選手劉祐辰,昨天在頒獎舞台上向全球電玩愛好者展示中華民國國旗,遭到中國代表隊公然嗆聲,還口出「幹×娘」、「他(指劉祐辰)是狗生出來的嗎」、「你們那是什麼爛旗(指中華民國國旗)」等污穢字眼外,甚至對台灣團員動粗,經西雅圖警方出面制止,中國參賽者才不敢再囂張。

立委痛批:太離譜
民進黨立委唐碧娥說:「真是太離譜了!」主辦國怎麼可以容忍中國代表蠻橫、無禮、粗暴的行為,主辦國沒有立即制止並給予中國嚴厲的譴責,應負起最大的責任。
唐碧娥強調,中國代表在頒獎典禮上公然施暴,「這是野蠻國家的作法」,她一方面對中國的暴力行為感到不可思議,另一方面也肯定台灣代表不畏中國打壓,展現我國的國格和尊嚴。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郭素春認為,兩岸內鬥,只會削減雙方實力,讓外國人看破手腳,中國高層應了解事態的嚴重,留給台灣喘息的空間,否則處處打壓對雙方都不好,她希望中國能自制、創造雙贏。親民黨立委黃義交表示,運動比賽有贏有輸,兩岸都應冷靜,不要激化對立。
昨天不斷對著台灣選手叫囂「你們是不是中國人」、「知不知道這樣會害我們禁賽」的中國選手約有十多人,根據了解,中國代表隊如果沒有成功制止台灣隊拉開國旗,回國後將遭到禁賽處分,喪失今後參加國際電玩比賽的資格。

選手換飯店避衝突
台灣代表隊團員指出,部分中國代表在現場甚至想要對台灣代表動粗,所幸西雅圖警方及時出面控制場面,才沒有擴大事端,隨後台灣代表團員在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安頓下回到選手村,所有團員安全無恙,但中國代表隊仍然在找機會挑釁。
由於台灣和中國選手都住在同一家飯店中,台灣代表選手昨晚決定更換飯店,以避免衝突再發生。

國際競技賽事引發國旗爭議
◎2007/08/10 南韓「微軟潛能創意盃─全球創意短片組」
爭議:獲得亞軍的4名台灣大學生因被禁止拿國旗上台領獎,突發奇想改以象徵台 灣 的「藍白拖」上台領獎
◎2007/08/04 英國愛丁堡軍樂節
爭議:北一女中樂儀旗隊制服上繡有中華民國國旗,中國向主辦單位抗議,但遭回 拒
◎2007/06/09 南韓亞洲女籃錦標賽
爭議:來自台灣的啦啦隊在觀眾席上高舉國旗替中華隊加油,結果遭大會阻止、還 企 圖「沒收」我方國旗
◎2001/12/04 台北市亞洲女子足球賽
爭議:主辦單位勸導民眾不要拿國旗
◎2000 台東縣亞洲盃溜冰錦標賽
爭議:因場內出現國旗而引發抗議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