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July 2, 2007

期待媒體自律,不如寄望狗還魂。



自從這個消息發表以來,我最常看的 x立新聞台 拼命地自清說他們有查證,但是對方卻有怎樣怎樣的奇怪動作、不配合行為等等,接著就是轉移焦點說這些學生不應該這樣做...。

雖然我這邊只說 x立(或許是我只看 x立、 x凡跟民x ),但是相信其他新聞台在處理新聞方面也不見得比較嚴謹。只不過 x立對於這消息的反應似乎有點「此地無銀」的感覺。

在這影片的 comments 中,有人把「假新聞」跟「狗仔文化」綁在一起,歸咎「香港狗仔文化」的入侵,導致這樣的「假新聞」查證過程草率,認為身為香港人的僑生根本沒有立場批評台灣的媒體現象。

相信明眼人自可以清楚的判斷「媒體對於新聞的查證過程」跟「香港狗仔文化」到底有沒有關係,而台灣媒體又是如何的自我膨脹及不中立。

完整的看看 腳尾米事件 及腳尾米導演的 新聞之後

No comments: